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aceX平民太空任務圓滿達成 堅韌號返地球濺落大西洋

2021/9/19 08:59(10/14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4名SpaceX旅客在太空待了3天後,今晚降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外的大西洋,史上首趟沒有專業太空人隨行的環繞地球軌道任務圓滿達成。

法新社報導,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影音串流網站YouTube直播影片中表示,取名為「堅韌號」(Resilience)的SpaceX「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在4張大型降落傘協助下進一步減低下降速度,最後於當地時間晚間7時過後不久準時濺落於大西洋,接應船隻立刻上前處理。

出資包下SpaceX首次平民太空任務的電商公司Shift4 Payments Inc執行長,同時也是這次飛行任務的指揮官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說:「好一趟絕妙的旅程!而我們才剛起步而已。」

堅韌號穿過大氣層下降時劇烈摩擦產生高溫,船艙外溫度飆升到攝氏1927度,而就算艙內溫度升高,4名太空人飛行裝的設計也能讓他們保持涼爽。

據路透社等媒體報導,堅韌號第一面降落傘張開,下降速度減為每小時約24公里時,位於加州洛杉磯近郊的SpaceX飛行控制中心傳來一陣鼓掌歡呼,船艙成功接觸水面時,控制中心再度響起喝采聲。

這趟名為Inspiration4的太空之旅是首次把全平民送入太空軌道的非官方任務,成員除了艾薩克曼外,其餘3人分別為51歲地球科學家普羅克特(Sian Proctor)、29歲「醫療長」阿索諾(Hayley Arceneaux),以及42歲任務「專家」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

堅韌號15日升空,3小時後來到585公里高度,比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還要深入太空,也是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阿波羅登月計畫1972年結束以來,人類距飛離地球最遠的一次。(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