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aceX送平民上太空 4旅客與湯姆克魯斯通話

2021/9/18 12:02(9/19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4名旅客今天搭乘SpaceX的太空船,以2萬8162公里的時速繞行地球軌道,期間除與好萊塢明星湯姆克魯斯通話,還實況轉播他們在太空船上生活的情況。

馬斯克(Elon Musk)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首趟太空之旅任務為期3天,15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升空後,將於太平洋時間明天下午4時6分(台北時間19日7時6分)降落在大西洋後結束。

任務控制中心表示,團隊成員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普羅克特(Sian Proctor)、阿索諾(Hayley Arceneaux)、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今天在太空船上和想在太空拍片的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通話。

這項名為Inspiration4的太空任務,是史上首次沒有專業太空人執行。Inspiration4的推特帳號發文說:「羅克(Rook)、諾瓦(Nova)、韓克斯(Hanks)、李奧(Leo)在太空中和湯姆克魯斯分享了他們的體驗。」

羅克、諾瓦、韓克斯、李奧是SpaceX「乘龍」(Dragon)太空船4名乘客的呼號。

那則推文也寫道,「獨行俠,你可以隨時做我們的僚機」,並放上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的片段。湯姆克魯斯在那部電影中,飾演呼號為「獨行俠」(Maverick)的菁英飛行員。

去年,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宣布一項拍片計畫,由湯姆克魯斯擔綱主角,將在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零重力環境下拍攝。

這4名組員今天與任務控制中心進行10分鐘的視訊,分享他們在太空中的體驗。42歲的美國空軍退役軍人森布羅斯基還創下太空船歷史,拿出烏克麗麗在零重力環境下彈了幾個音。

任務指揮官艾薩克曼說:「我知道我們是多麼幸運,才有辦法來到這裡。」(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