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肆虐 COVID-19全球病故破500萬人

2021/10/2 17:37(10/6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統計,全世界因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相關死亡人數今天突破500萬人,未施打疫苗者尤其暴露在Delta變異株感染風險之中。

Delta變異株暴露出富國與窮國在疫苗接種率的巨大差異,部分西方國家在推行疫苗接種計畫上猶豫不決,也導致不同結果。

全球過去7天回報的死亡人數,超過半數發生在美國、俄羅斯、墨西哥和印度。

根據路透社分析,全球COVID-19病故人數達到250萬,歷時約1年多,但從250萬達到500萬,耗時不到8個月。

過去一週,全球平均每天通報約8000人病故,相當於每分鐘約5人。不過全球死亡率近幾週開始趨緩。

近日以來,貧窮國家的疫苗供應問題獲得愈來愈多關注,這些國家有許多人連第一劑疫苗都還沒打,但富裕國家卻已開始施打第3劑。

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網站「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全球仍有超過半數人口尚未接種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本週表示,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分發計畫,將首次僅提供疫苗給覆蓋率最低的國家。

俄羅斯今天通報887例與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死亡案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單日死亡人數,也是俄國連續第4天更新記錄。

俄國符合接種疫苗條件的人口中,僅有33%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根據路透社分析,就地區而言,南美洲的染疫死亡人數為全球之冠,佔總死亡人數的21%,其次是北美和東歐,各佔14%以上。

Delta變異株目前是全球主要流行的病毒株,世衛194個成員國當中,多達187國通報出現Delta確診案例。(譯者:陳怡君/核稿:戴雅真)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