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美館線上座談會 德國當代攝影家分享創作歷程

2021/6/20 19:50(6/2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0日電)國美館今天舉辦線上座談會,邀請德國當代攝影家湯瑪斯.魯夫講述正在展出的個展。他說,透過系列作品探討類型攝影背後的結構,盼開創更廣大的「觀念攝影」藝術發展路線。

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2021「影像之後:湯瑪斯.魯夫1989-2020攝影作品展」藝術家及策展人線上直播座談會,邀請湯瑪斯.魯夫(Thomas Ruff)及策展人馬丁.格曼(Martin Germann)親身為觀眾介紹策展脈絡及作品內涵。

「影像之後:湯瑪斯.魯夫1989-2020攝影作品展」為德國藝術家湯瑪斯.魯夫於東南亞的首次大型機構個展,展出創作以來,大約31個系列作品中的15個系列,共105組件作品。

展覽由馬丁.格曼策展,以美術館空間的形式與條件,組織為五大主題章節,包括系列創作:中國樣板畫;攝影史的轉折點;天文學;影像類型;新聞報導。藉由此方式規劃展區,方便觀眾從多個角度理解和閱讀湯瑪斯.魯夫的創作。

國美館的介紹中表示,湯瑪斯.魯夫為今日最具影響力的攝影師之一,過去30多年來,湯瑪斯.魯夫於其創作中分析人像、裸體、風景與建築攝影等諸多攝影類別的視覺表現力,利用自己的類比及數位相片、電腦生成影像,及自科學資料庫、印刷媒體和網路上揀選的影像,進行這些探究。

線上座談由國美館展覽組長黃舒屏主持,邀請台灣在地熟悉當代藝術與觀念攝影的藝術評論與攝影創作者共同與談,包括Lightbox攝影圖書室發起人藝術家曹良賓、投身攝影創作與教育工作的藝術家吳孟真。

座談會以線上座談搭配Youtube直播方式,開放各界觀眾參加,同時搭配同步口譯室服務,讓台灣在地觀眾可以更容易加入、瞭解與談來賓精采的分享與對談。

湯瑪斯.魯夫在座談中表示,他透過「系列作品」的方式,進一步探討攝影的本質,應用3D等各種攝影技巧,探討、揭露人像、建築、室內、裸體、天文等各種不同類型、題材的攝影,作品背後的語法和結構,盼開創更廣大的「觀念攝影」藝術發展路線。

馬丁.格曼也進一步介紹展覽規劃,他表示,此次展出15個系列、共105組件作品脈絡,也解釋將展覽劃分為5個主題展區的意義,帶領觀眾線上逐步認識各個展區的核心思考與特色。(編輯:管中維)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