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當代藝術「創世熱」特展 7/6紐約亮相

2023/6/30 07:18(6/30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當代藝術特展「創世熱」7月6日將在紐約長島市文化實驗場亮相,藝術家李亦凡單頻道影像「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個怎麼打開」是展出作品之一。(李亦凡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2年6月30日
台灣當代藝術特展「創世熱」7月6日將在紐約長島市文化實驗場亮相,藝術家李亦凡單頻道影像「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個怎麼打開」是展出作品之一。(李亦凡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2年6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9日專電)台灣當代藝術特展「創世熱」7月6日將在紐約亮相,6名藝術家透過裝置物件、攝影等多重形式對科技發展、環境永續及當代社會提出反思與疑問,並邀請觀眾加入討論。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主任張惠君在新聞稿表示,透過藝術實踐實驗與創新,是台灣、紐約藝術家共同追求的夢想。紐文中心這次牽線促成兩地以文化實驗場為名的機構合作,在紐約展現台灣文化多元地景,精彩可期。

「創世熱」特展由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與紐約長島市文化實驗場(Culture Lab LIC)共同打造,從7月6日展至30日。參展藝術家李亦凡、胡農欣、林子桓、吳家昀、吳其育及張立人將赴紐約,參加7月8日的藝術家座談及開幕晚會,與談者為獨立策展人李彥儀。

C-LAB表示,這次展覽是台灣與國際文化交流的重要里程碑,進一步推進台灣當代藝術在國際舞台上的影響力和能見度。

展覽名稱「創世熱」靈感源於聖經創世紀預言,象徵對造物、創作起源的探索,隱喻人類對技術和藝術創作熱情的不斷嘗試與追求,從而詢問人類是否已經準備好承受無止盡追求科技進步的未知後果。

展出作品包括曾獲第20屆台新視覺藝術獎的「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個怎麼打開」,李亦凡借助虛擬後製技術改變影像生成過程,呈現直覺式敘事影像;林子桓的「假想旅行者」透過相機觀景窗帶領觀眾跳越時空迴圈,是極具儀式性的影像作品。

胡農欣的「觸摸融化的喧囂」以極地拍攝的冰山影像結合16毫米膠捲觸發光影聲波震動,暗喻牽一髮動全身的脆弱極地生態;吳家昀的「消失島」觀察紐約街頭耶誕節過後的奇異景象,將城市現實採集後轉移到室內展場,再現出不可替代的人造風景。

吳其育的「人族」以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史前洞穴壁畫為靈感,帶領觀眾穿越物種演化的時間軸;張立人的動畫影像作品「戰鬥之城」製作耗時13年,藉由微觀藝術展現台灣社會縮影,曾獲台北美術獎並入選台新藝術獎。

紐文中心為開拓觀眾族群,加碼邀請曾在紐約長島市文化實驗場駐村的旅美舞者熊婕、小提琴家蕭又維,於7月16日在長島市文化實驗場劇場呈現具濃厚台灣味的藝術展演「Islanders:寶島慢播」2.0版。(編輯:張芷瑄)1120630

旅美舞者熊婕(左2)、小提琴家蕭又維(右3)預定7月16日在紐約長島市文化實驗場呈現具濃厚台灣味的藝術展演「Islanders:寶島慢播」2.0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2年6月30日
旅美舞者熊婕(左2)、小提琴家蕭又維(右3)預定7月16日在紐約長島市文化實驗場呈現具濃厚台灣味的藝術展演「Islanders:寶島慢播」2.0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2年6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流執行長梁序倫盼梳理流行音樂史 活用場地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