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袁之靜水墨創作台中葫蘆墩開展 元宇宙入畫

2024/3/29 15:33(3/29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獲選台中市美術家接力展的藝術家袁之靜29日起至4月28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推出水墨創作展「天地有大美」,展出50餘幅水墨作品,連科技界熱門議題「元宇宙」也入畫。(袁之靜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3年3月29日
獲選台中市美術家接力展的藝術家袁之靜29日起至4月28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推出水墨創作展「天地有大美」,展出50餘幅水墨作品,連科技界熱門議題「元宇宙」也入畫。(袁之靜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3年3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9日電)獲選台中市美術家接力展的藝術家袁之靜,今天起至4月28日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天地有大美」水墨創作展,她將科技界熱門議題「元宇宙」入畫,透過墨彩展示虛擬空間。

袁之靜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她的父親袁德炯是台中資深書法家,從小便傳承家風學習水墨創作,她自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研究所畢業後,隨書法家王景浩、羅振賢等人繼續鑽研,現任台灣省中國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台中市大坑麗澤文化資產研究學會理事長等職,並致力書畫教學。

袁之靜獲選由台中市文化局舉辦的台中市美術家接力展,共展出的50餘幅水墨作品,包含「山水花鳥、師法自然」、「心領神會、妙法自然」的心象與「化繁為簡、以禪入畫」的抽象等三大類。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至於主題「天地有大美」,袁之靜認為,唯有具備與天地一體的開闊胸襟,明白天地、四時、萬物的周流之理,才能順其自然表達創作中的美感,她寄望以禪入畫,化景物為情思,把天地大美與水墨結合,以優美的曲調彈奏出生命樂章,揮灑無限的生命張力。

袁之靜還以科技界熱門議題「元宇宙」入畫,畫中呈現宇宙星球間虛擬的三度空間意識,將虛擬實境通過「元宇宙」的概念,表現許多含應用可能性的形上宇宙、超感空間等,在畫面上透過實與虛的表現,以墨彩展示虛擬空間。(編輯:郭諭儒)113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