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ECB考慮 仿Fed決策時間表

2014/5/20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彭博引述3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CB)正在考慮每6周開會制定利率,而非每月1次。

這些因計畫仍在討論而要求匿名的人士指出,拉長貨幣決策的間隔時間,可能有助歐洲央行同意並在下回開會制定利率前刊登會議紀錄。這個時間表呼應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作法:每年預定召開8次會議,並在集會3周後刊登紀錄。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上月暗示,他希望降低利率決策頻率並提高過程透明度,藉此遏阻決策圈計畫引發的臆測。歐洲央行正嘗試加強溝通策略,同時在長期低通膨的背景下引導歐元區度過逐步復甦。

德拉吉4月24日在阿姆斯特丹表示:「我們的集會頻率很明顯造成大眾和市場預期行動,連同刊登會議紀錄和避免引發短期市場雜音的必要性,我認為管理委員會可能會好好考慮頻率一事。」

歐洲央行發言人不願對開會時間表或會議紀錄刊登計畫發表意見。

這些消息人士未說歐洲央行何時會決定修改時間表。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18日報導,歐洲央行最低可能把利率會議數目砍到每年召開3次。

由24人組成的管理委員會,含6人執行理事會和歐元區18國央行總裁,是歐洲央行的決策組織,現行接近每月初開會訂定貨幣政策。下次利率決策訂6月5日在法蘭克福集會。

貨幣決策會議數目減少,可能會讓管理委員會有更多時間商討其他議題。目前各國央行總裁月中都會齊聚法蘭克福,討論利率以外的事宜。他們的工作量從11月起將加重,屆時歐洲央行將成為歐元區銀行業的單一監督機關。(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3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