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央行推QE 專家:有助提振歐經濟

2015/1/23 0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今天宣布,自3月起實施量化寬鬆政策,每個月買進600億歐元主權債券,金融專家認為,此舉有助疲弱的歐元區成長,但根本問題仍需靠改革。

已陷入通貨緊縮的歐元區經濟前景備受國際關注,市場人士已預期歐洲央行將會步美國與英國後塵,採取量化寬鬆政策(QE)因應,德拉吉宣布的規模比市場預估更高,令市場振奮,歐元兌美元等主要貨幣匯價雖然因此大幅下挫,但專家認為,長期來看,QE有助歐元區走出通縮,重拾成長。

德盛安聯投信(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公司專家維多朗基里(Mauro Vittorangeli)指出,歐洲央行的QE時程長達18個月,讓市場相信央行下定決心並有能力處理歐元區面臨的挑戰,市場對於QE的內容普遍感到滿意,規模高出投資人的預期。

他表示,美國聯準會之前推出QE時也下猛藥,為經濟注入強心針,效果良好,歐洲央行的大動作相信也可以有相同的成效。

IHS環球透視(IHS Global Insight)公司英國與歐洲地區首席經濟學家阿契爾(Howard Archer)指出,QE在歐洲區成功的機率很高,歐洲央行需要使用強大力道,這點央行做到了,市場的初步反應也很好。

阿契爾說,雖然QE無法解決歐元區的許多問題,但它應能提振經濟成長,疲弱的歐元匯價及低盪的國際油價,都對歐元區有利,但要根本解決有19個會員國的歐元區問題,仍需要各會員國進行必要的金融改革。104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