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1年學測採卷卡合一 師大附中利用段考練習

2020/5/25 16:54(5/25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5日電)為讓學生早點了解混合題型的試題形式與作答方式,國立師大附中在108學年度下學期第二次段考首度採用「卷卡合一」,全高一生幾乎無人提早交卷,代表學生對於命題及答題方式還不熟悉,要多練習。

師大附中教務主任陳雅萍表示,111年學測將全面採用「卷卡合一」形式命題與答題,為讓學生早點適應,校方去年底萌生類似想法,因此採購兩台高速印刷機,並請教師命題。

此外,還要找到願意配合教師使用需求,量身打造線上閱卷軟體的系統商,為此前後花了半年時間聯繫、溝通和協調。

陳雅萍說,「卷卡合一」與一般傳統題型相較,多了手寫部分,主要測試學生的理解力、吸收力、應用力以及能否融會貫通,給予學生情境思考與說明,而非單純只有背誦,若觀念模糊,會無法作答。

陳雅萍說,先前一般傳統題型只有選擇題,學生可使用答題技巧獲得高分,採用「卷卡合一」後,面對沒有看過的圖表和訊息,必須動腦思考,運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來解題。

有學生表示,新命題方式難度偏高,要花時間解答,陳雅萍說,高一共有20個班,這次有11個班進行嘗試,幾乎無人提早交卷。

而「卷卡合一」流程最難的是線上閱卷,陳雅萍說,當學生的試卷掃瞄上電腦時,選擇題部分會自動計分,只會顯示手寫題,由各個老師同時在線上批閱試卷,所以必須「對位」,例如某個老師專門改第一題、某個老師專門改第二題等。

陳雅萍表示,109學年度起,每個學科將嘗試一次「卷卡合一」的段考模式,文科傾向學生考國文、英文、數學、歷史、地理、公民;理科傾向的學生則考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與生物。(編輯:張銘坤)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