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惜食種子店家達200家 環署將擬綠色遊程

2021/10/5 13:00(10/5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5日電)環保署統計,今年全台已有約200間店家參與惜食推廣,未來還將設計各種綠色遊程;名廚簡天才分享,紅蘿蔔格外品可製成紅蘿蔔土司,動一點巧思,格外品可運用在所有料理中。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惜食推廣種子店家表揚活動」。環保署統計,今年全台22縣市已有超過200間店家自主登錄惜食活動,盼透過民間力量,讓更多人更能瞭解惜食與環保理念。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表示,惜食店家從2018年開始約80多家,到今年200多家,感謝這些店家有共同理念,一點一滴影響大眾,一來推廣真正新鮮的滋味就是吃在地的食材,也不要嫌格外品不好看,食材的味道都還在。

蔡鴻德指出,最終目標希望能減少廚餘,但並沒有訂定強制性的目標,希望把惜食觀念從店家推廣到消費者。未來也會結合環境教育場域、環保旅店等,設計、發展出各種綠色遊程,落實全民綠生活。

在活動中分享惜食理念的,是知名法式名廚、THOMAS CHIEN餐飲事業廚藝總監簡天才,他表示,最初在2008年就開始尋找台灣以土地友善為主的有機農場,也會收農場內的格外品,一開始真的比較不容易,但時間一長,也找到愈來愈多好食材。

簡天才舉例,他有向台南小農收購紅蘿蔔格外品,做成紅蘿蔔土司,或是煮成蔬菜泥,搭配其他食材作為配菜,只要動一點巧思,這些被稱為「醜蔬」、「格外品」都可運用在所有料理中,且營養價值也是一樣的。

環保署指出,惜食推廣種子店家包括餐廳、團膳、飯店、連鎖超商、連鎖小吃、烘焙、咖啡廳、食品加工廠,以及農場、環境教育超商及設施場所等。(編輯:張雅淨)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