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島首座野生動物救傷站金門揭牌 結合營區活化與生態保育

2021/10/25 17:58(10/26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金門縣野生動物救傷站今天揭牌,農委會表示,這是離島首座野生動物救傷站,完成台灣地區野生動物救傷網拼圖;縣府也指出,救傷站是廢棄營區活化與生態保育結合的代表作。

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成立6年以來,一直沒有專屬辦公廳舍,動物救傷通常是利用理事長個人的獸醫診所空間。近年縣府透過林務局支援,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場域,金湖鎮公所修繕,建置完善的野生動物醫療空間,讓協會人員和需要救傷的野生動物有了寬敞的棲息之處。

這座野生動物救傷站位於金湖鎮南雄埕下營區,是一座廢棄營區,揭牌開幕儀式今天舉行。縣長楊鎮浯表表示,昔日保衛人民的軍營,變身今日保護野生動物第一線的急診救傷站,相當有意義。

楊鎮浯指出,金門早期實施戰地政務,保有豐富動植物生態資源,國內僅存的歐亞水獺、金龜及許許多多的珍稀野生動物,讓金門成為提供野生動物的良好避難所,因此他自上任以來便以推動「成立野生動植物保育平台」為目標,希望快速且適當的保護珍稀自然資源。

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長羅尤娟則是說,這是離島首座野生動物救傷站,完成台灣地區野生動物救傷網拼圖。

農委會特生中心獸醫詹芳澤和台北市立動物園張廖年鴻等人也專程跨海出席見證。揭牌活動由來賓將野生動物玩偶推出野生動物救傷站模型,象徵動物經救治後康復出院,重獲新生進而達成救傷目的。

金門動保協會理事長陳光耀介紹救傷站指出,目前內部建置診療區、食物調配區、照護區、鳥類練飛區及辦公區,滿足各類陸域野生動物救傷的需求。

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表示,縣府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經營與分工,近年委託具有獸醫專業的金門動保協會執行救傷工作;自委託救傷後每年救治約300~ 400隻野生動物,包含鳥類、爬蟲類等,其中80%的動物救治後都能成功野放。

建設處呼籲民眾如發現野生動物受傷或生病,除可通報縣府1999及建設處農林科082-321254,也可撥打到救傷站082-333587,或是在上班時間送到救傷站,由承辦人員安置處理。(編輯:陳仁華)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