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入境旅客增航廈塞爆 學者: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

2022/9/15 11:30(9/15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5日電)近期入境旅客增加,導致桃園機場塞爆,城市科大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今天說,主因是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導致只能讓航班限縮,但應該要考量增加機場的服務量能。

隨著各國陸續開放邊境,桃園機場入境人數也逐漸攀升,導致發生機場塞爆的狀況。

對此,李奇嶽今天對媒體表示,民航局在航班調度上態度保守,主因是防疫計程車的量能出了問題,旅客來台後因為沒有防疫計程車可搭乘,導致機場塞爆。

李奇嶽說,為了要避免這種情況,所以航班限縮,但在旅遊業者看來是「頭痛醫腳」的方法,應該要增加防疫計程車的服務量能,像是市區也有很多防疫計程車,可以用臨時增調的方式,用寬鬆的方式來調度防疫計程車的量能。

李奇嶽指出,國門朝著開放的腳步,各國也陸續開放,尤其日本傳將在10月開放自由行,希望政府可以把配套規劃得寬鬆一點,不要有這麼多的阻礙。

另外,在防疫旅館量能上,觀光局說,近期防疫旅館的量能都在2.5萬房,並未明顯減少。(編輯:管中維)111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