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投入2500萬元 合作海大推動永續海洋環境

2023/4/19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鴻海今天下午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簽署「永續海洋-循環資源」產學合作備忘錄,鴻海將投入新台幣2500萬元,攜手海洋大學推動永續海洋環境。

鴻海發言人巫俊毅指出,集團將攜手海大推動廢棄建材回收再製成魚礁、藻礁,復育海底生態,提升生物多樣性,讓陸上廢棄物轉化成有用的海洋資源。

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表示,珊瑚礁作為海洋生態系統的重要監控指標之一,也提供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海洋大學和鴻海合作,將能加速推動珊瑚礁保育相關計畫,例如環境生態調查、種苗繁殖與復育等,致力於促進海底生態的復甦與發展。

鴻海環保長洪榮聰指出,減少陸上廢棄物、改善海洋生態復育,是鴻海集團推動環保永續計畫的重點項目,恢復北海岸生態並促進多樣性。

鴻海表示,此次與海大的合作項目,涵蓋廢棄建材回收再製魚礁和藻礁、珊瑚資源調查和復育技術開發、減碳新技術研發、海洋塑膠微粒監測與回收技術、海洋生物活性物質用於生醫領域等多項環保永續計畫。

鴻海表示,雙方從去年就展開合作,並且透過海大的教育課程,讓鴻海的同仁及眷屬親子也共同參與永續海洋的計畫。

海大與鴻海的海洋永續計畫中,其中一項就是與新北市及基隆市在地的廢建材回收廠商合作,透過有系統的回收體系,結合法國3D列印技術,將廢建材轉化成適合不同物種生存的魚礁、藻礁並投放於海中,改善海洋生物棲息環境,達到培育生物資源,增進生物多樣性的目的。(編輯:黃國倫)112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鴻海攜富采旗下晶成開發Micro LED 攻元宇宙商機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