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師教學生動活潑 印度學生愛上華語課

2024/3/24 17:17(3/25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教育部在印度弗萊明大學(Flame University)設有台灣教育中心,圖為台灣教師吳玲玲20日教授華語課的情形。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普恩攝  113年3月24日
教育部在印度弗萊明大學(Flame University)設有台灣教育中心,圖為台灣教師吳玲玲20日教授華語課的情形。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普恩攝 113年3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印度普恩24日專電)台灣教育部在印度設立的台灣教育中心已經超過30所,在印度弗萊明大學(Flame University)的台教中心,教師吳玲玲就以親和的態度與活潑的教學方式,讓許多印度大學生愛上華語課。

弗萊明大學位於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 Maharashtra)普恩市(Pune)近郊,距印度首都新德里約1450公里,設有台灣教育中心;普恩因為高等學府林立,有「東方牛津」(Oxford of the East)的美稱。

吳玲玲喜歡異國風情,於是應徵教育部出國任教華師職位,2018年被遴選到印度服務,起先是在印度清奈的威爾科技大學(Veltech University)的台教中心授課,2021年轉到弗萊明大學。

就外語而言,弗萊明大學的學生之前並不清楚學華語有何用處,因此多半選修阿拉伯語、德語或法語,華語相對冷門。

吳玲玲說:「我第一年的華語學生,一整年大概20幾人而已,我現在一整年已有接近200個學生。」

她抵任後,讓學生瞭解華語不只是在台灣或中國使用,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也廣泛流通,而日本文字也有用到漢字,加上態度親和、教學方式活潑,慢慢做出口碑。

印度女學生拉吉詩(Pranoti Rajesh)說,她本身就對學習語言有興趣,懂得梵文、日文以及家鄉的馬拉地語,在聽到學長們對吳老師的良好評價後,本學期也慕名而來。

男學生古普塔(Shloak Gupta)則說,他主修國際關係,未來想到國際組織甚至聯合國工作,華語是全球使用排名前3的語言,學會了將有很大助益。

許多印度學生也因為喜歡上華語課,考慮畢業後到台灣繼續深造。

吳玲玲每天上課前也會播放華語流行歌曲,讓學生們有沉浸感。她並說,印度大學生很活潑,因此需以鼓勵、加分、競賽等方式,讓他們在遊戲中學習,才能達到預期的教學效果。

印度的文化與生活環境與台灣不同,初來通常需要經過一段適應期。對於有意來印度教學或工作的年輕人,吳玲玲建議要抱持開放心態,以拓展視野的心情過來,「會看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其實還蠻好玩的。」(編輯:高照芬)1130324

教育部在印度設有超過30所台灣教育中心,圖為被遴選到弗萊明大學(Flame University)服務的台灣教師吳玲玲。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普恩攝  113年3月24日
教育部在印度設有超過30所台灣教育中心,圖為被遴選到弗萊明大學(Flame University)服務的台灣教師吳玲玲。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普恩攝 113年3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