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經國圖書館成立 蔡總統:歷史定位由人民決定

2022/1/22 10:42(1/22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她致詞表示,盼透過圖書館提供資料,讓台灣社會更深入了解,也能更公正的評價,有助於化解台灣社會分歧。

這場開幕典禮,朝野領袖包括蔡總統、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都出席參加。

蔡總統表示,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這不僅是對現任總統的尊重,更代表一種更開放的態度,來面對台灣社會對蔣經國主政時期的各項政策、事件記憶及評價。

她指出,透過圖書館的資料,可讓台灣社會深入了解,更公正評價,有助於化解分歧,否則在台灣,蔣經國永遠只是一部分的蔣經國,有些人記得經濟發展和安全感,另外有些人只記得蔣經國帶來的威權體制。

蔡總統指出,台灣戰後發展的經驗都應該被記錄下來,歷史能鑑往知來,有錯誤之處要引以為鑑,有值得學習之處也要借鏡,透過這些不同面向的歷史事件,更深入認識蔣經國歷史定位。

蔡總統說,台灣人民如今看待政治領袖方式,已經和過去完全不同,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社會對蔣經國歷史定位有許多討論;她認為,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決定。

位於台北市大直北安路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今天開幕,園區包括已故前總統蔣經國在台唯一保存的故居「七海寓所」,以及首座總統圖書館,一窺蔣經國的家庭生活和史實文物。(編輯:張良知)111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