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接新媒體 谷歌推出線上新聞實驗室

2015/6/23 10:04(6/23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2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搜尋巨擎谷歌(Google)今天推出線上實驗室,協助新聞工作者學習和強化網路時代報導技巧。

法新社報導,實驗室總監葛羅夫(Steve Grove)在部落格中表示,新聞實驗室(News Lab)成立的宗旨在於和記者及創業家合作,將科技創新應用於新聞報導。

葛羅夫說:「從地圖(Map)、YouTube、Fusion Tables、Earth到Search,我們提供不少工具,給新聞工作者在報導和說故事時運用。」

「如今,全球新聞工作者可以接觸到這些針對新聞編輯室量身訂做產品的課程。」

谷歌新聞實驗室網站newslab.withgoogle.com,提供研究、報導、發布和使用分析工具的課程。

谷歌也和夥伴聯手合作「聚焦在想像未來的新聞和資訊,以及賦予媒體新聲音」的計畫。

合作夥伴包括Hacks/Hackers,Hacks/Hackers是一個記者和科技人士的草根性網絡,秉持重新想像未來新聞報導的使命。

葛羅夫指出:「隨著媒體和科技版圖持續演化,如果科技人士和新聞工作者可以並肩合作,相信我們可以創造一個天涯若比鄰的世界。」

谷歌新聞實驗室結合全球的努力,由英國、法國、德國和美國等地團隊推出。(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