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變北市府文化 柯文哲提4原則

2015/1/15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改變台北市應該從改變市府文化做起,他希望能在市府建立4個企業文化,包括誠實互信、崇尚樸實、追求新知,以及團隊精神。

柯文哲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他認為台北市改變的源頭,就是從改變台北市政府的企業文化做起,建立企業文化是長官最重要的工作,一旦大家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就會按照對的方式去做對的事。

柯文哲說,他期盼在市政府建立4個企業文化,第一個是誠實互信,相信長官,相信同事,相信部下,也要讓自己值得被相信。他也深信「壞消息往上傳的速度,決定一個團體的好壞」,因此他希望建立「講實話」的風氣。

他說,第二個文化是崇尚樸實,他非常不喜歡繁文縟節,也希望用簡單的方式去領導團隊,因此做事的基本原則就是「簡單有效」。

第三則是追求新知,柯文哲說,他以前在台大工作時,每天花5、6個小時在讀書,學習是工作的一部分。反省認錯是追求新知的基本功夫,時時刻刻自我反省,求新求變。不僅work hard,更要work smart。

柯文哲表示,最後是團隊精神,就是帶著「合作互利」的想法來參加一個團體,也就是「我的一分努力,因為我參加了團體,而可得到比一分略多的利益」。他期盼藉著共同的價值觀,使團體運作更加順利,為台北市民開創更有效率的新局。104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