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嘉防疫總動員 學生學習不中斷

2020/2/16 13:48(2/16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16日電)武漢肺炎延燒,嘉義市教育處彙整12年國教各領域的教材,放網路平台供學生使用;雲林縣由各學校班級導師提供學習內容;嘉義縣太平國小學生用平板電腦,防疫期間學習不中斷。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表示,學習不止步,在延後開學的這段假期裡,家長的陪伴與關心對孩子的成長是很重要的,家裡也能成為孩子的學習場所,並透過親子共學陪伴孩子一同學習成長。

為了讓孩子們的學習不中斷,嘉義市府12年國教專案辦公室也整理出政府機關及民間等有助益孩子學習的線上學習資源,提供孩子有效的自主學習。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說明,空白課程與自主學習是12年國教素養課程的內涵之一,孩子透過可學習平台、優良電子書或透過家長提供興趣為導向的自主學習素材等方式,讓停課不停學。

林立生指出,嘉義市府12年國教專案辦公室所架設的學習平台包括各領域的課程,且資訊公開,外縣市的學生也可上網學習,在家預習和複習相關課程,延後開學只是學習期程的調整,並未減少正式學習時間。

嘉義縣教育處長陳添丁指出,太平國小日前送平板電腦到各學生家中,讓學生在家自主學習,同時教育處沒有強制各學校取消冬令營和輔導課,所以學生也可以透過活動學習。

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告訴中央社記者,雲林縣各級學校會透過班導師提供相關課程給學生,善用教育部有架設線上學習系統,家長也可以鼓勵學生多多閱讀課外讀物。(編輯:黃世雅)109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