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權團體籲品牌服飾 勿成維吾爾人強迫勞動共犯

2020/7/23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各國針對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待遇問題對中國加強施壓,公民社會團體聯盟今天表示,各大零售業者必須停止從中國新疆省獲取原料,因為此舉暗藏「強迫勞動的重大風險」。

逾180個組織呼籲阿迪達斯(Adidas)、亞馬遜(Amazon)等品牌終止從新疆地區獲取棉花和布料,並與中國境內任何透過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族群的強迫勞動獲利的供應商切斷關係。

聯合國專家估計,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被關在新疆拘留中心裡。中國否認有不當對待他們,還表示這些拘留營提供職業訓練,並有助對抗恐怖和極端主義。

維權團體在信中表示,雖然多數時尚品牌並未直接從位於新疆的工廠獲取原料,但許多與這些品牌配合的供應鏈有可能因為使用了維吾爾人所採集的棉花,而間接成了共犯。這些棉花從中國各地出口,被其他供應商使用。

中國逾8成的棉花都來自西北部新疆省,當地約有1100萬名維吾爾居民。

在信中署名的工人權益聯盟(Worker Rights Consortium)主席諾瓦(Scott Nova)指出:「品牌和零售業者意識到當地有重大問題,他們的供應鏈很有可能暴露於強迫勞動的風險中」。

諾瓦還說,聯盟對於未來會有品牌承諾從新疆撤出一事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09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