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方濟各訪希臘 東正教反彈下警力高度戒備

2021/12/4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4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抵達希臘,這是睽違20年來首度有教宗訪問雅典。由於東正教強硬派的反教宗情緒,雅典高度戒備。

法新社報導,教宗結束賽普勒斯訪問後來到希臘,在格林威治時間上午9時不久後降落雅典機場,希臘外交部長鄧迪亞斯(Nikos Dendias)和希臘天主教高階人員到場迎接。

方濟各將在希臘訪問2天,並於5日重返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他上次訪問此地是在2016年移民危機爆發初期。

這是自2001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訪問雅典以來,再次有天主教教宗踏足雅典。若望保祿二世則是1054年東正教與羅馬天主教教會分裂以來,首度訪問這座城市的天主教教宗。

教宗方濟各尋求改善與東正教教會關係,同時彰顯希臘成千上萬難民和尋求庇護者的困境。

方濟各2日展開賽普勒斯的行程前,曾發布訊息說:「我非常渴望見到你們所有人,所有人,不僅是天主教徒,而是你們所有人。」

雅典部署多達2000名警力,隨時監控東正教強硬派可能引發的破壞與衝突。東正教強硬派將東西教會的分裂,以及1204年第四次十字軍東征期間君士坦丁堡淪陷,歸咎於天主教徒。

塞薩洛尼基亞里士多德大學(Aristotle University of Thessaloniki)一名神學家說:「他們人數不多,但聲音很大。」

希臘耶穌會天主教社區負責人告訴法新社,現在與希臘教會的關係,已比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訪問前要好得多,但他表示,教會管理機構中仍有一些「反天主教狂熱分子」。

根據東正教記者聯盟,彼里夫斯主教稱教宗方濟各的訪問是「不道德的」。(譯者:陳怡君/核稿:戴雅真)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