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研究:歐洲綠能想達標 回收必須更加強

2022/4/25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報告指出,歐洲必須迅速行動取得綠能轉型所需的重要金屬,而其最好的策略就是回收。

27個成員組成的歐洲聯盟(EU)目標2050年前達到「碳中和」,也就是製造和移除的溫室氣體互相抵銷。

歐盟也希望戒除對俄羅斯石油、煤和天然氣的仰賴。

為達這個目標,歐盟不只希望減少能源使用,也得提高可再生資源製造的能源量。

那包括製造電動車和電池,引進更多風、太陽和氫技術,並創建基礎建設來分配這些乾淨能源。

但根據比利時魯汶大學(KU Leuven)研究,擴大潔淨技術需要投入大量原物料,至少在初步階段是如此,而這些原物料可能大部分都得經由進口。

這份報告指出,為在2050年達到二氧化碳「淨零」排放,歐盟需要比現在用量多「35倍的鋰」,「越來越稀少的稀土金屬」則需要「7至26倍」。

鋁、銅、矽、鎳、鈷的年供應量也要更多,才能進行能源轉型。

這份報告說,如果現在開始大幅投資基礎建設回收並簡化繁複的行政作業程序,2050年前,歐洲乾淨能源金屬可有4至7成5自給自足。

這份報告是由歐洲金屬商與回收商協會Eurometaux委託進行。(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11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