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鄰居糾紛 彰化女遭檢舉交通違規94件吃64張罰單

2023/10/19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9日電)曾女遭鄰居檢舉開車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及開大燈等94件違規案件,曾女雖提申訴,仍有64件違規裁定屬實;曾女說,她和鄰居有糾紛,但鄰居卻用檢舉當成報復手段,讓人難以接受。

家住彰化縣田中鎮的曾女,今年7月至9月就被檢舉94件交通違規案件,其中開車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有86件,下雨天未依規定開大燈有8件,曾女不服向監理站提申訴,經審核後仍有64件違規案件裁定屬實。

曾女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10年前搬來這裡居住時,就發現鄰居不太友善,以前是向環保局及衛生局檢舉她們,今年則被檢舉交通違規,鄰居用檢舉當成報復手段,讓人難以接受。

曾女指出,她把車子開回家,停在自己私人土地上,就被鄰居檢舉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或雨天未開大燈等違規,她曾在1天內收到3張罰單,經詢問警局,警方只告知如對罰單有疑義,可向監理單位提申訴,不過面對高額交通罰款,她也不知道怎麼辦。

被指控的鄰居承認檢舉交通違規,不過也反控曾女讓小孩三更半夜在庭院嬉鬧,也放任小孩打籃球產生噪音,家中雜物及垃圾也亂堆放,他和其他鄰居都難以忍受,為求自保,大家先後裝設監視器,留意對方一家動靜。

開出罰單的彰化縣警察局田中分局則指出,分局都會受理及追查民眾所提檢舉案件,當事人如對交通違規不服,可向監理單位提申訴。

交通部公路局台中區監理所彰化監理站則表示,當事人可到監理站的網站填寫線上申訴單,監理站會轉發給警方,如違規屬實就裁罰成立,若無違規事實將撤銷罰單。(編輯:陳仁華)112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