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田總新規 擬允許世錦賽與奧運創新比賽形式

2020/9/29 0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今天發布2020年的規則和比賽指南,以便為世界錦標賽或奧林匹克運動會改變比賽形式預作準備。

世錦賽和奧運這兩大國際田徑賽事迄今都尚未以「創新」形式舉辦比賽,例如在跳遠項目引入決賽時一跳決勝負的方式等,但這種情況將有改變。

世界田總在新聞稿中說,世錦賽和奧運的田徑賽事也可像其他比賽一樣,採創新形式舉辦。

為了吸引更多、更年輕的觀眾,各賽事主辦單位經常在比賽形式上有創新的嘗試,包括修改比賽或引進淘汰賽等方式。

但新的形式引來一些運動員的批評。

美國三級跳好手泰勒(Christian Taylor)8月在鑽石聯賽(Diamond League)斯德哥爾摩站率先開砲重批,因為那場比賽採用新的形式,讓選手先進行5次試跳,取成績最好的前3名選手進到決賽,以一跳決勝負,決定最終排名。

兩次奧運金牌、4次世錦賽金牌得主泰勒當時推文說:「我希望本季後,這個主意能取消。」

他也說道:「我真的很想知道,這樣(指新的比賽形式)哪裡有比傳統的(比賽)形式好?」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原訂今年進行的東京奧運被迫延遲到2021年7月,在美國俄勒岡州(Oregon)尤金(Eugene)舉行的世錦賽則是延到2022年。(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