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會極右派聲勢漲 歐盟一體化面臨挑戰

2019/5/25 20:36(5/25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5日專電)5年一度的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即將揭曉,今年恐將是極右翼政治勢力擺脫邊緣化的關鍵年,面對「反移民」和「反官僚」挑戰來襲,一體化的歐盟正走向十字路口。

5年一度的歐洲議會選舉已在5月23日起登場,歐盟28會員國選民將直選出751位議員代表5億歐盟公民立法,席次依據人口分配,德國擁有最多的96席,法國其次為74席,人口最少的馬爾他有6席。

歐洲議會選舉雖是大規模的超級選舉,不過一般選民不熟悉也較不關心歐洲整體事務,歐洲議會選舉熱度愈來愈低,1979年時,歐盟各國平均投票率有63%,2014年僅降至42%。

但今年議會選舉熱度正在上升,受到歐洲多年經濟不振,加上接納難民及移民政策讓許多國家公民產生社會融合問題,極右翼政治人物尖銳的政治風格除受到媒體重視,更引起當地普羅大眾共鳴,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的極右政黨勢力都在抬頭。

雖然5月23日荷蘭先登場的歐洲議會選舉結果是荷蘭親歐派意外擊退民粹勢力,但荷蘭在歐洲議會席次不到30席,德法義英前4大席次國的選舉結果更為關鍵。

根據歐洲聯盟(EU)今年4月一項研究指出,雖然中間偏右的政治勢力仍將是議會主流,但也承認極右派將擴大地盤,甚至有機會推進至前4大黨團。

今年恐是極右翼政治勢力擺脫邊緣化的關鍵年,這也為歐盟未來團結投下變數,當「反移民」及「反歐盟官僚」的極右勢力進入議會後,可以預見對歐盟提出團結一致的法案意見多多,一體化的歐盟正走向十字路口。

歐洲議會選舉將在5月26日結束,各國計票結果預計27日可望明朗。(編輯:王永志)108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