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東熱浪已奪3命 體感溫度飆破43度

2019/7/21 11:09(7/21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東廣大地區這個週末遭受恐致命的熱浪侵襲,包括紐約、費城與華盛頓等主要大城高溫均達攝氏38度,部分地區體感溫度更可達43.33度至46.1度,酷熱已至少奪走3條人命。

法新社報導,極端熱浪席捲從美國中西部到大西洋沿岸這片廣闊區域,近1.5億人得在酷熱下力求降溫。

● 全美1.5億人抗暑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指出,體感溫度指數可達攝氏43.33度至46.1度,特別是在東部地區。

國家氣象局警告,若疏於防範,危險高溫與溽濕可能很快導致人體中暑。民眾被敦促盡量避免水分流失、留意身體出現不適與年長者,盡可能留在家中且不得將小孩與動物留置車內。

這波熱浪已奪走至少3條人命,包括本週稍早在馬里蘭州的兩死。

● 32歲前NFL球員被熱斃

在阿拉斯加,32歲的前職業美式足球(NFL)球員彼楚(Mitch Petrus)18日在自家店鋪的戶外工作後猝死;法醫表示,彼楚死於熱衰竭。

熱浪預期將持續到21日晚間,等大西洋岸高氣壓引入含水氣的亞熱帶空氣後,才會開始消褪。

路透社報導,因熱浪侵襲美國中部與美東,居民被迫躲入避暑場所,華府的體感溫度一度達41度。

國家氣象局天氣測報中心氣象專家萊默斯(Alex Lamers)說:「從中西部平原各州,密西西比河谷到東岸,目前真的超熱。」從芝加哥到紐約等各大城,都敦促民眾盡量躲入圖書館、大賣場等可避暑的場所。

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周邊博物館、紀念碑觀光的遊客,都歷經攝氏37.8度高溫。(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