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移入病例增加 港府恢復嚴格防疫措施

2020/3/21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鑑於由境外移入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個案近期大幅增加,香港當局決定恢復實施一些已取消的防疫措施,同時延後中學文憑考試。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率同多名官員舉行記者會。她說,從3月7日至20日,本地8、9成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病患有外遊紀錄及是他們的親密接觸者。

這些外遊者有赴海外工作、旅遊、探親以及留學生,個案激增令市民擔心;更令人擔心的是,未來兩週回港的人將會大增,形勢嚴峻危急。

她說,今天曾與4位協助政府抗疫的專家商討有關問題,大家都覺得病毒的移入問題更難處理,且有可能造成社區爆發。

此外,大量境外移入病例令醫療系統受到更大壓力,醫護裝備也可能出現不足。但各人都認同,顧及到海外港人,病毒輸入情況可能無可避免─即不能禁止海外港人回港。

林鄭月娥其後補充說,按照基本法,香港居民有進出香港自由。

她說,為減少社區爆發,當局決定恢復實施早前政府為防疫所作的安排,3月23日起,政府只提供緊急及基本服務,其他政府康樂設施、體育場地和圖書館等再次關閉。

疫情剛爆發時,港府曾關閉這些場地,但後來疫情緩和,政府予以重開。

林鄭月娥並公布,原定於3月27日起舉行的中學文憑筆試將會延期至4月24日舉行,但取消口試。中學文憑考試是當局為高三畢業生舉行的公開考試,是進入大學的門檻。

林鄭月娥同時宣布加強對家居隔離者的監控。她說,監控中心今天發現有4名家居隔離者擅自外出,執法人員已找到他們並立即轉送禁閉中心。

她說,當局也會依法起訴4人,不予警告機會。

另外,港府將於3月25日第二次派遣包機到湖北接載部分滯留當地的港人回港。(編輯:繆宗翰)109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