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農曆7月 松菸「鬼假鬼怪」展訴說台灣鬼故事

2022/8/5 19:38(8/5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松山文創園區呼應農曆7月,5日起推出特展「鬼假鬼怪」,以紙雕、剪紙藝術呈現台灣本土鬼怪故事,如展區內就以大型彩繪立體鬼面具及黑白剪紙故事,詮釋虎姑婆等民間傳說。(松山文創園區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8月5日
松山文創園區呼應農曆7月,5日起推出特展「鬼假鬼怪」,以紙雕、剪紙藝術呈現台灣本土鬼怪故事,如展區內就以大型彩繪立體鬼面具及黑白剪紙故事,詮釋虎姑婆等民間傳說。(松山文創園區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8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5日電)農曆7月到來,松山文創園區推出「鬼假鬼怪」展覽,從台灣本土文化出發,透過紙雕、剪紙等方式,將林投姐、紅衣小女孩、黃色小飛俠等傳說融入展場。

「鬼假鬼怪」展覽由松山文創園區與策展品牌「孩在」創辦人林心恬合作,邀請插畫家角斯角斯及紙雕藝術家魏少君共同創作,以「紙」的立體感呈現台灣鬼怪故事。

林心恬今天透過松山文創園區表示,以「紙」呈現台灣鬼怪故事角色,是一項創新且具挑戰性的嘗試,策展上特別選擇民眾較為熟悉的鬼怪角色,再利用展場光影對比變化,吸引民眾探索每個妖怪的角色及細節等,將展品形象重新融入經典傳說。

展場門口以林投姐角色製作大型布幕,象徵鬼門開,展場共分為3區,並由紅衣小女孩及黃色小飛俠指引方向。「鬼怪傳說」展區以紙雕手法呈現5個台灣妖怪傳說故事,例如鄭成功大戰鶯歌妖鳥、虎姑婆在森林裡引誘小孩等。

「鬼怪角色」展區則打造5個大型3D鬼面具,將紙雕上的5個台灣妖怪角色,以立體紙模方式製作呈現,試圖打破過去鬼怪陰森的形象,重新詮釋兩個太陽、鶯歌妖鳥、巨人卡卡、虎姑婆及日月潭人魚等台灣本土鬼怪,例如虎姑婆就以明亮的紅黃藍色為主,嘴裡含著被咬斷的手指。

此外,為呼應主題並促進在地共創,「鬼假鬼怪」開展前也邀請國小2年級的62名小朋友繪畫創作「心目中的鬼怪」,描繪出三頭鬼、貞子及故事漫畫裡的鬼怪等,作品將懸掛於展場廊道。

「鬼假鬼怪」展覽自今天起於松山文創園區「藝異空間」展出至9月11日。(編輯:戴光育)111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