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皇室御用油布夾克 與日本潮牌激火花

2015/5/13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3日電)英國皇室御用經典老牌Barbour在春夏聯名新作,找上日本新興潮牌White Mountaineering ,外界期待雙方能激出火花,今天專賣店開幕,一窺日本浮世繪畫風登上百年精品的瞬間。

英國皇室御用服飾品牌Barbour今天在台北麗晶精品的專賣店開幕,邀請日本機能戶外時裝品牌White Mountaineering 的設計師相澤陽介,來台發表春夏聯名新作。

太陽花學運期間,活動總指揮林飛帆穿著MUJI長大衣,被網友稱為「正義綠大衣」,就有時裝界人士不平,認為Barbour才是貨真價實的,因丹尼爾克雷格在「007空降危機」穿著Barbour軍綠油布夾克完封壞蛋,納塔莉波曼在「雷神索爾2」穿大衣轟走敵人,軍綠外套塑造的形象深植歐美人士。

日本設計師相澤陽介表示,這次與英國百年經典品牌Barbour聯名概念為「Dual Tide」Outing & Clubbing雙浪潮,運用日本浮世繪畫風創作出聯名款海浪圖騰,以此圖騰延伸出戶外運動及夜店玩樂的雙重穿搭時尚潮流,搭配經典油布等機能材質,可望引起戶外運動或跑趴玩樂族的注目。

相澤陽介說,White Mountaineering 襲捲全球時尚界的設計理念,就是把「戶外」作為品牌的穿衣哲學,不安於普通,巧妙地把設計、實用、技術三元素融合在一件件特別的衣服裡。

Barbour這個自1894年至今,擁有悠久歷史的品牌,原先是從上流社會開始盛行,特別設計出門打獵或戶外用的外套並上一層蠟,不僅保暖防水,款式經典耐看,成為英國皇室御用品牌,從英國女王到威廉王子、凱特王妃都深愛,也是服裝界唯一獲得3次英國皇室認證的品牌。

Barbour品牌創始人成長於蘇格蘭的牧場,瞭解怎樣的外套才適合最惡劣的氣候,1894年創立同名品牌,為水手們提供兼具防水與保暖性能的油布夾克,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生產的油布夾克成為英國海軍的標準配備,並延續至今,英國人現在仍習慣把油布夾克稱為「Barbour Jackets」。104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