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鳳梨首批銷日一天完售 估今年銷量翻倍

2021/3/13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13日電)屏東縣2月27日首批封櫃出貨日本的13公噸金鑽鳳梨,不到一天完售,繳出外銷漂亮成績單,日方提出增加供貨需求;縣府預估今年屏東鳳梨外銷日本可望翻倍成長至2500公噸。

2月27日第一車40呎貨櫃打頭陣運往日本的屏東金鑽鳳梨,是透過縣府與全聯投資成立的「台灣屏東國際農產有限公司」與海內外貿易商合作,由日本西友(SEIYU)連鎖超市銷售;3月8日入港報關後,11日上午在西友旗下300多家連鎖超市完成舖貨上架,以每顆536 日圓販售,結果當天下午所有超市據點的屏東金鑽鳳梨全部完售,供不應求。消息傳回屏東,令農民相當興奮,也對後續外銷日本市場深具信心。

對於屏東鳳梨熱銷,日本西友已透過貿易商向台屏農公司提出增加供貨量需求。不過,由於目前日本港口出現貨櫃塞車情形,顧及果品新鮮品質,暫維持每週出貨3個20尺貨櫃,待塞港問題緩和再增加出貨量。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屏東鳳梨有特殊濃郁果香,主因來自於屏東得天獨厚的氣候,平均溫度25度、日照15小時,表現在屏東鳳梨的果香和細緻果肉,連鳳梨心都好吃,是其他國家鳳梨不及之處。

尤其屏東不論是在鳳梨或是其他果品的全球佈局,從來不是僅單一市場,整個亞洲包含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南半島、紐澳、中東、北美等地都有不錯成績。

依縣府統計,屏東縣鳳梨108年外銷量約3萬995公噸,其中日本1073公噸,約佔3.4%;去年外銷量2萬7454公噸,日本1295公噸,約佔5%,出口值達新台幣9億元以上,銷日數量逐年成長。預估今年外銷日本量可望翻倍突破2500公噸。(編輯:孫承武)110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