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帛琉巴拉圭COP28為台灣發聲 挺台參與聯合國氣候公約[影]

2023/12/2 07:23(12/3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巴拉圭總統潘尼亞在COP28大會上表示,應鼓勵無排斥性的參與,因此提議將中華民國(台灣)納入其中。(圖取自twitter.com/SantiPenap)
巴拉圭總統潘尼亞在COP28大會上表示,應鼓勵無排斥性的參與,因此提議將中華民國(台灣)納入其中。(圖取自twitter.com/SantiPenap)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習如杜拜1日專電)聯合國氣候峰會今明兩天進入政府首長會議,邦交國帛琉、巴拉圭總統特別為台灣發聲,強調此一全球合作因應氣候問題的集會,不應將台灣排除在外。

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1、2兩日進行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高階會議(High Level Segment)。

今年8月剛就任的巴拉圭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利用該會議的國家宣言(national statement)時段,強調地球是共同的資產,在COP大會領域裡,應鼓勵無排斥性的參與,因此提議將中華民國(台灣)納入其中。

影片約3分15秒處,巴拉圭總統潘尼亞提到台灣。影片來源:PARAGUAY TV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去年曾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他挪出大半發言時間挺台,表示「氣候變遷不歧視,我們也不應該有任何歧視」。

惠恕人強調台灣協助該國因應氣候變遷,包括減緩和調適氣候衝擊,並鼓勵太平洋島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他列舉台灣提供直接融資援助帛琉社區建造海堤、避難所及可遷移到地勢高處的基礎設施。

他並向在場的國際政壇高層們指出,台灣也培養環保意識文化,促使農民使用綠色能源,以及具有環保包裝的綠色淨零碳排產品。這些解決氣候危機的方案需要每個人的參與,包括台灣的2300萬人民與數千家企業。「我們必須允許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並讓台灣分享這領域的專業知識」。

兩位總統在9月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時,也都曾發言挺台。(編輯:高照芬)1121202

圖為太平洋島國帛琉總統惠恕仁。(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太平洋島國帛琉總統惠恕仁。(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COP28協議草案納逐步減少或淘汰化石燃料 料掀激辯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