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內垵國小歡度百歲 人瑞校友返校同慶

2019/4/6 16:58(4/6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6日電)澎湖縣內垵國小今天歡度100歲生日,超過1000位歷屆畢業校友「回娘家」同慶,百歲校友陳晚教也坐著輪椅返校,不少昔日同窗的畢業校友在校慶中重逢,興奮重溫兒時回憶,場面熱鬧溫馨。

澎湖內垵國小「內垵薈萃,百年風華」百年校慶系列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副縣長許智富等人與校長馬長生、百年校慶籌備會主委顏英展等地方首長民代都與會,並為百年紀念標的物揭牌,一起分享喜慶。

賴峰偉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學校傳承過去優良傳統,持續推動閱讀深耕,發展適性教學,營造優質的校園學習環境,尤其教育是良心、神聖的工作,一起推動「書香樹茂草芬芳」閱讀氛圍,培養學生運動習慣,注重品格教育,一起灌溉智慧學習種子,為孩子未來人生奠定基礎。

馬長生表示,內垵國小在走過一百年風華,畢業校友3000多人,但也孕育出國科會院士傑出校友;今天有1000多位歷屆畢業返回母校同慶,百歲人瑞陳晚教更坐著輪椅與會,令人敬佩。

馬長生表示,內垵國小的前身是在民國8年4月1日成立的小池角公學校內垵分離教室,位於漁翁島(現今西嶼鄉偏鄉),當時還沒有跨海大橋,對外交通是以帆船行駛,內垵的薛氏宗祠是上課的學堂,直到29年奉准成立澎湖廳內垵公學校,35年台灣光復後,正式成立澎湖西嶼內垵國民學校,36年還增設外垵分班,也就是現今的外垵國小,母校也是內垵國小。

今年正好是內垵國小創立100週年,學校自去年起開始籌畫,包括有百年校慶紀念標的物揭牌、老舊文物展、時光照片展、校友回娘家、校舍巡禮、校友趣味競賽、社區運動會、劉其偉畫展、師生校友創作展與校友餐敘等系列活動。(編輯:吳佳穎)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