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年猶太兒童避納粹迫害搭火車外逃 德國要賠了

2018/12/18 22:25(12/19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難民兒童救援行動(Kindertransport)的列車自德國開往英國滿80週年之際,一個遊說團體表示,德國將支付一次性補償給這些兒時逃離納粹德國、大多為猶太人的倖存者。

在當時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夕,約有一萬名兒童在無家人陪伴的情況下,由專門列車載運,離開納粹德國、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和波蘭,前往英國,被安置在寄養家庭、學校、旅館和農場。

絕大多數兒童無法再見到家人,因為許多他們的家人後來在納粹集中營喪生。如今德國同意對估計1000名已年老的倖存者每人支付2500歐元(約台幣8萬8925元)賠償金,以彌補他們所受的苦難。

當時首班列車在1938年12月2日駛抵英格蘭哈威治(Harwich),車上載有196名兒童。

面對動盪,歐洲各地的猶太父母開始尋找讓孩子逃往安全之地的避難路線。英國當局同意讓德國及德國占領地區某些數量的17歲以下兒童入境。

許多猶太父母因急欲保住孩子的性命,不惜將嬰兒託付給年紀較大的兒童照顧,車站月台因此上演無數令人心碎的離別情景,這也在倖存者心中留下一輩子的傷痕。(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