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放寬中國高中留學生入境 湖北學生不放行

2020/2/22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22日專電)澳洲聯邦教育部長特漢及衛生部長杭特等今天聯合聲明,就讀澳洲高中11、12年級的中國留學生,不受防疫禁止入境令限制,可以申請返校上課,但來自中國湖北學生除外。

澳洲政府為防杜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2月1日起禁止所有曾經在14日內到過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受這項禁令影響,數以萬計來自中國留學生可能無法返回澳洲上課。

澳洲政府今天宣布,就讀澳洲11年級和12年級的高中生可以獲得豁免待遇。

澳洲聯邦教育部長特漢在接受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訪問時說:「現在非常重要的,是要讓國際學生產業市場稍微回復正常。」

澳洲聯邦衛生部長杭特(Greg Hunt)、聯邦教育部長特漢(Dan Tehan)、維多利亞州副州長兼教育局長馬里諾(James Merlino)以及澳洲聯邦首席醫療衛生官墨菲(Brendan Murphy)今日發表聯名聲明,指當局了解高中畢業前最後兩年是重要學習階段,特別針對11年級和12年級留學生提供一條受到嚴格控管的返校途徑。

聲明提到,由多個州、領地和聯邦政府首席醫療衛生官所組成的澳洲衛生防護首席委員會(Australian Health Protection Principal Committee)一致同意,建議安排一條受到嚴格控管的途徑,以便讓少數來自中國人士入境。

建議包括,這些留學生在入境澳洲後,必須比照其他來自中國的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一樣,接受同等嚴格的隔離。

建議還說,每一個案都要接受澳洲邊境檢查署(Australian Border Force)個別審查,以便決定是否享有豁免待遇。

聲明也提到,受到禁令限制,目前有400名12年級學生和360名11年級學生無法入境澳洲。其中,有部分學生就讀的學校,無法提供生活照顧,必需由家長或成年兄姐陪同隨行。

聲明指出,來自中國湖北省的學生,將無法享有這項豁免待遇;申請豁免的學生和隨行監護人,都必須在過去14日內沒有病徵,而且自疫情爆發以來不曾進入中國湖北省。

另外,學生和隨行監護人若違反隔離規定,簽證將會被取消。

特漢向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表示,一週後將會針對大學留學生的相關安排進行評估。(編輯:王永志)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