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大堡礁自世界遺產名錄除名 澳洲撒大錢搶救

2022/1/28 17:18(1/28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今天宣布總額7億美元(約新台幣195億元)方案,保護因氣候變遷而飽受破壞的大堡礁,防止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自世界遺產名錄除名。

澳洲在極力避免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列入「瀕危」世界遺產數個月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為期9年,總額10億澳元(7億美元)計畫。

莫里森說:「我們支持(維護)珊瑚礁健康,以及以珊瑚礁為經濟核心的觀光、餐旅業者和昆士蘭地區的未來經濟。」

這項計畫宣布的時間點是在預計的5月大選前,而莫里森必須拿下關鍵的昆士蘭席次,才能繼續掌權。

當聯合國先前於2015年威脅要將大堡礁降級為「瀕危」世界遺產時,澳洲訂出「珊瑚礁2050計畫」,並投入數10億美元來保護珊瑚礁。

據信那些措施抑制了破壞速度,但那個全球最大珊瑚礁體系,絕大部分已經遭到破壞。

最近一項研究顯示,白化自1998年以來已經影響了98%的珊瑚礁,只有一小部分沒有受到影響。

絕大多數澳洲人贊同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因為他們在全球暖化持續惡化下,經歷了叢林大火、旱災、洪患等災害。

雪梨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2021年的一項民調顯示,60%的澳洲人認為「全球暖化是個嚴重且迫切問題」。(譯者:李晉緯/核稿:劉學源)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