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科學家發現巨型珊瑚礁 比帝國大廈還高

2020/10/29 17:44(10/30 1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9日綜合外電報導)施密特海洋研究所(Schmidt Ocean Institute)本週表示,澳洲科學家在大堡礁發現一座獨立珊瑚礁,高度超越紐約帝國大廈和巴黎艾菲爾鐵塔,為120多年來首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和路透社報導,由谷歌(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與妻子溫蒂(Wendy)共同創立的施密特海洋研究所表示,這座「刀片狀」珊瑚礁將近500公尺高、1.5公里寬,頂端位於海平面下40公尺。

由畢曼(Robin Beaman)博士率領的詹姆士庫克大學(James Cook University)科學家團隊20日在科研船福克爾號(Falkor)上,於大堡礁北方海床進行繪測作業時發現這座珊瑚礁。畢曼說:「我們對所發現的東西感到很驚訝,也很開心。」

他說,這是120多年來首度發現如此大的獨立珊瑚礁,還在健康的生態系統中,在「一大群魚」穿梭下茁壯成長。

科學家利用水下機器人SuBastian錄下他們探索這座新珊瑚礁的過程,一路上也在蒐集海洋樣本,之後將會存放在昆士蘭博物館(Queensland Museum)和昆士蘭熱帶博物館(Museum of Tropical Queensland)。

畢曼說:「除了以3D技術詳細測繪珊瑚礁外,利用SuBastian觀測這座珊瑚礁也令人難以置信。」(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