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三省堂書店神保町本店141年歷史掌聲中熄燈 2025年重新出發[影]

2022/5/8 22:59(5/9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三省堂書店東京神保町本店8日最後一天營業,群眾湧入道別。(圖取自twitter.com/chiyoda_city)
日本三省堂書店東京神保町本店8日最後一天營業,群眾湧入道別。(圖取自twitter.com/chiyoda_city)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日本三省堂書店位於東京神保町的本店為當地的地標,因建築物老舊,業者決定改建,今天是營業最後一天,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光顧。本店建築將重建,新店鋪預定2025年開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聚集很多書店的神保町一帶,三省堂書店為具有141年歷史、規模最大的書店。141年來都在同一地營業,現今的建築是1981年興建,面積約1000坪,經手書籍約140萬冊。因建築物老舊,業者決定拆掉重建。

三省堂的神保町本店6月1日起將轉移他處的臨時店鋪營業。等建築物完成重建後,預計2025年重啟營業。

三省堂的神保町本店今晚送走最後一名顧客結束營業後,舉行關店儀式。社長龜井崇雄致詞時說:「這就像是把書籤夾在書中一樣,今天並不是結束,而是暫告一段落。對於將帶來新變化的挑戰,敬請大家期待。」

影片來源:千代田区公式YouTubeチャンネル

當書店大門鐵捲門下垂時,聚集書店前的民眾報以熱烈掌聲。

三省堂書店創立於1881年4月8日,與紀伊國屋書店、丸善等並列為日本規模較大的老牌連鎖書店。書店名稱源於「論語」學而篇中的「吾日三省吾身」,是早稻田大學創辦人大隈重信給三省堂書店創辦人龜井忠一的贈語。(編輯:韋樞)1110508

▼三省堂書店倒數歇業時間,並向讀者推薦書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