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蒲亭么女兩年赴德50次 伴侶也叫澤倫斯基

2022/5/20 16:24(5/20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衛報」報導,蒲亭的么女提霍諾瓦在2017年到2019年間飛往德國慕尼黑「超過50次」,搭的是國家全額資助的包機。圖為2014年提霍諾瓦(左)參加世界盃搖滾雜技比賽。(路透社)
英國「衛報」報導,蒲亭的么女提霍諾瓦在2017年到2019年間飛往德國慕尼黑「超過50次」,搭的是國家全額資助的包機。圖為2014年提霍諾瓦(左)參加世界盃搖滾雜技比賽。(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自入侵烏克蘭以來就不斷抨擊親西方的俄國人,說這些人鍾情於歐洲料理和氣候,意味著他們「心在那裡,而不是與我國人民同在」。

然而俄國獨立媒體iStories和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聯手調查發現,蒲亭的女兒對於旅居西歐的熱愛,至少和他自己所譴責的權貴「人渣和叛徒」不相上下。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根據iStories和明鏡周刊取得的飛行紀錄,蒲亭的么女提霍諾瓦(Katerina Tikhonova)在2017年到2019年間飛往德國慕尼黑「超過50次」,搭的是國家全額資助的包機,且有蒲亭自己的總統安全部門僱員隨行。

這些外洩文件包含2020年春天一連串莫斯科與慕尼黑往來班機的資料,其中有巴伐利亞國家芭蕾舞團(Bayerisches Staatsballet)前藝術總監伊格爾.澤倫斯基(Igor Zelensky)和一名當時2歲女童的護照;這名女童似乎是蒲亭過去不為人知的孫女。

報導指稱,伊格爾.澤倫斯基可能是提霍諾瓦的伴侶,也是孩子的父親。

52歲的伊格爾.澤倫斯基是國際知名舞者,2016年成為巴伐利亞國家芭蕾舞團藝術總監。他的姓氏雖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相同,但兩人並無關聯。

外界呼籲伊格爾.澤倫斯基譴責蒲亭對烏克蘭發起戰爭,但他沒這麼做,還於4月4日以「私人家庭因素」為由卸下舞團藝術總監一職。

伊格爾.澤倫斯基目前仍在俄羅斯國家文化遺產基金會(National Cultural Heritage Foundation)監事會任職,這個基金會正在克里米亞(Crimea)興建文化中心,據信與蒲亭關係密切。

巴伐利亞國家芭蕾舞團的匿名消息人士告訴明鏡周刊,伊格爾.澤倫斯基「很可能是蒲亭女兒的伴侶」。

35歲的提霍諾瓦當過特技搖滾舞者,與曾為俄國最年輕億萬富豪的基里爾.沙馬洛夫(Kirill Shamalov)有過一段婚姻,但據傳兩人已於2018年分手。

至於那名2017年出生的女童,iStories和明鏡周刊並未揭露她的全名,只寫她取自父系名為伊格瑞夫納(Igorevna),可能對應於伊格爾.澤倫斯基。

提霍諾瓦並未回覆明鏡周刊的詢問。她和伊格爾.澤倫斯基目前行蹤成謎。(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昱婷)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