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候保護人士染黑羅馬噴泉 抗議補貼化石燃料[影]

2023/5/22 09:56(9/18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義大利環保人士21日將羅馬特雷維噴泉染成黑色,呼籲政府結束對化石燃料的公共補貼。(圖取自twitter.com/UltimaGenerazi1)
義大利環保人士21日將羅馬特雷維噴泉染成黑色,呼籲政府結束對化石燃料的公共補貼。(圖取自twitter.com/UltimaGenerazi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環保人士今天以稀釋的木炭汁將羅馬著名的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染成黑色,他們聲稱北部最近的洪水是大自然的警訊,呼籲政府結束對化石燃料的公共補貼。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來自反氣候變遷組織「最後一代」(Ultima Generazione)的7名青年,舉著「我們不會為化石(燃料)買單」的標語,高喊著「我們的國家正在死亡」,爬進這座羅馬著名的噴泉倒入黑色植物炭液體,警察後來將他們強行請走。

影片片段顯示,警察進入池中帶走這些環保人士,許多遊客也將鬧事過程拍攝下來,一些旁觀者大聲責罵這些抗議者。

「最後一代」在聲明中呼籲結束對化石燃料的公共補貼,並將他們的抗議與最近幾天義大利北部艾米利-羅馬那(Emilia-Romagna)的洪災做連結。該組織表示,義大利1/4的房屋面臨洪水威脅。

特雷維噴泉是羅馬著名景點,經常出現在電影中。義大利電影大師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名片「甜蜜生活」(La Dolce Vita)中,瑞典演員安妮塔艾克伯格(Anita Ekberg)恣意走入池中一幕尤為經典。

羅馬市長嘉提葉里(Roberto Gualtieri)譴責這項抗議活動,他發推文表示:「真是受夠了對藝術遺產進行的荒謬攻擊。」

這項抗議活動發生時,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正在艾米利-羅馬那視察洪水災區。當地36小時內連續下了約半年雨量,造成據稱是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患,超過3萬6000人流離失所,損失高達數億歐元。(譯者:屈享平/核稿:陳昱婷)112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