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能源總署:COP28承諾不足 僅達須減排量3成

2023/12/10 2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10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表示,目前為止在COP28氣候峰會許下的承諾,只夠讓2030年前必須減少的能源相關溫室氣體排放量降3成。

法新社報導,國際能源總署在報告中表示:「雖然這些承諾對於處理能源產業的溫室氣體排放是正面進展,仍遠不足以讓世界邁向達成國際氣候目標,尤其是把全球暖化上限訂在攝氏1.5度的目標。」

國際能源總署評估各國政府與油氣產業在杜拜峰會許下的承諾。這些不具約束力的承諾包括讓再生能源在2030年前成為現在的3倍、能源效率變成2倍,並大幅削減甲烷排放量。

根據聯合國氣候機構,已有130個國家在這項再生能源與能源效率的承諾上簽字,包括美國在內。

作為全球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的中國並未簽署,同樣沒簽字的還有發展中大國印度,以及能源出口大國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呼籲,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與會領袖應同意大幅減少排放、阻止全球暖化幅度超過攝氏1.5度。

古特瑞斯在「杜哈論壇」(Doha Forum)上表示,儘管各國許下承諾,排放量仍處於紀錄新高,化石燃料是主要原因。(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2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合國氣候大會提案 亞塞拜然舉辦明年COP29峰會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