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賽前列隊握手人都不夠 清大完成保級任務

2022/1/21 14:01(1/21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僅有8人應戰的清華大學,賽前列隊相互握手人都不夠,但她們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今天在UBA女子組預賽最後一天,以66比52擊敗台北大學,確定保級成功。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第3階段預賽,今天在台灣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除仍在爭取晉級的球隊外,部分球隊也要拚最後一搏保級。

UBA女子組公開一級共有12支隊伍參賽,每年倒數兩隊將被降級,清大與北大賽前都以2勝7負排在後段班,今天的贏家可篤定排進前10,因此當清華收下比賽勝利那刻,全隊開心不已,賽後也一起合照留念。

在官網球員名單中,清大共有13名球員,教練謝文偉解釋,當初只是為了報名好看,加入了許多一般生,並希望透過遊說她們來打比賽,「沒想到她們有的不敢,有的不要,最後還是只有8個人。」

清大8金釵當中,還有4人是一般生,今天拿下18分的楊芷昀就說,她們人真的很少,賽前列隊握手時,對方球員很多都找不到人握手,就連唱名介紹,「我們也是只要講3個人,馬上就輪到先發5人。」

楊芷昀表示,正因為球員人數比其他隊少,她們幾乎沒有受傷的本錢,因為第1階段預賽時她們就有2名隊友受傷,就靠6人撐完。

高中時就讀北一女的林軒渝,2天前出戰台灣大學時,腦袋被撞至今仍有些暈,不過她仍堅持出賽,今天攻下11分、7籃板的她說:「不希望隊友打得這麼辛苦。」

清華前2階段一勝難求,苦吞7連敗,直到第3階段才靠著最後拉出3連勝保級,林軒渝承認,前2階段的確「心很累」,不過和隊友找出共同目標後,一起努力並達成,「這種開心的感覺,和我HBL打進4強時差不多。」(編輯:張芷瑄)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