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年度獎項以傳奇球星重新命名 MVP改稱喬丹獎致敬

2022/12/14 03:13(12/14 0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將年度獎項MVP改名為喬丹獎,向偉大球員致敬。獎盃做成球員從岩石爆出,一手伸向水晶籃球的造型。(圖取自twitter.com/NBA)
NBA將年度獎項MVP改名為喬丹獎,向偉大球員致敬。獎盃做成球員從岩石爆出,一手伸向水晶籃球的造型。(圖取自twitter.com/NB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已將表彰每個賽季例行賽綜合表現最優異球員的最有價值球員(MVP)年度獎項,以NBA史上最偉大籃球員之一的喬丹(Michael Jordan)之名重新命名,將這個獎項改名為喬丹獎(Michael Jordan Trophy)。

喬丹現年59歲,他的職籃生涯主要效力芝加哥公牛,共為公牛奪下6次NBA總冠軍,並獲得5屆NBA最有價值球員。他1999年被ESPN評為20世紀最偉大的北美運動員,2009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Naismith Memorial Basketball Hall of Fame),2015年入選國際籃球總會(FIBA)名人堂。

喬丹獎銅製獎盃的形象是一名球員從岩石爆出,一手伸向高處的水晶籃球,水晶球上有23點,是向喬丹穿著的23號球衣致意,底座是五角形,是向他5度贏得最有價值球員獎項致敬。

NBA今天共公布6個獎項重新命名,年度關鍵球員獎(clutch player of the year)改名威斯特獎(Jerry West Trophy),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改名歐拉朱萬獎(Hakeem Olajuwon Trophy),年度最佳新秀獎改名張伯倫獎(Wilt Chamberlain Trophy),年度最佳第六人獎改名哈維契克獎(John Havlicek Trophy),最佳進步球員獎改名麥肯獎(George Mikan Trophy) 。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今天在新聞發佈會表示:「我們新的一批獎項,是為讚頌NBA史上一些最偉大、最有影響力的球員。」

「在我們表彰每個賽季表現最傑出的球員同時,我們也向體現這些最負盛名獎項的傳奇球星致敬。」(譯者:陳政一)1111214

喬丹職籃生涯主要效力芝加哥公牛,共為公牛奪下6次NBA總冠軍。(路透社)
喬丹職籃生涯主要效力芝加哥公牛,共為公牛奪下6次NBA總冠軍。(路透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