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絕黑心繁殖場 英2019年擬禁售年幼貓狗

2018/12/26 13:36(12/26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杜絕不肖業者剝削並虐待動物,英國2019年將推動立法禁止寵物店出售未滿6個月大的幼貓和幼犬。

英國政府表示,公共諮詢結果顯示,有95%的民眾支持這項禁令。

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 Rural Affairs, Defra)23日進行耶誕節動物福利推廣活動時表示,新法將代表「尋求購買或領養未滿6個月大貓狗的民眾,必須直接接洽繁殖者或動物認養中心」。

這項措施俗稱為「露西法」(Lucy's Law),以紀念一隻名叫露西的騎士查理王小獵犬(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

露西一生大多都在狗籠中度過,且因缺乏活動而沒有生育能力,直到2013年才被愛狗人士救出威爾斯的繁殖場,並於2016年過世。

愛狗人士賈納(Lisa Garner)救出露西後在社群媒體發起推廣活動,敦促英國民眾改變取得寵物的方式。

英國政府說,新法將協助「終結貓犬繁殖場惡劣環境,並解決諸多現有的動物福利問題」。

英國政府認為,無論繁殖場是否領有執照,新法將杜絕「大量繁殖、罔顧動物福利的繁殖業者」將大批以不人道手法養育的幼貓幼犬送進寵物店。

Defra沒有提供新法對貓狗買賣會造成多大影響的估計數據,但倫敦巴特希狗狗之家(Battersea Dogs Home)主管何頓(Claire Horton)說,這些規定將可「確保英國廣受喜愛的寵物,將自出生起就受到良好對待」。

英國過去幾個月已經公布若干動物福利倡議,動保人士希望其他歐洲國家盡快跟進。

英國10月頒布法律,禁止領有執照的寵物店販售未滿8週大的貓狗;Defra接下來還想立法,要求所有非商業性的動物營救與認養中心申請執照。

另外,Defra也敦促民眾不要買可愛寵物當成小孩的耶誕節禮物。

Defra說:「這隱藏了許多風險,寵物一旦遭棄養或送到認養中心,動物福利方面恐有悲劇性後果。我們不應購買寵物當作驚喜。」(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