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母院救無價之寶 藝術專家不顧健康進入搬畫

2019/4/20 15:17(4/21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藝術專家今天進入受創的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搬走所有遺留下來的畫作,顧不及環團警告內部恐存有危害人體的鉛汙染。

法新社報導,法國文化部官員獲准進入這座擁有850年歷史的地標,展開救回藝術品的作業。消防單位官員先前已宣布,遭遇祝融之災的聖母院結構安全,可以入內。

自從聖母院15日晚間遭逢惡火後,消防隊員和工程專家便不間斷地在這座脆弱不堪的地標奔波,搭起鷹架和其他木製支撐物以防止這座石造建築倒塌。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今天在現場告訴記者:「已經將聖母院裡的畫作從火場救出,現在它們被拿下來運往安全的地方。」

里斯特也說:「今天將搬離所有的畫。」他並表示對於救回大部分無價的油畫,感覺「非常正向」。當中許多油畫可回溯至17或18世紀。

今天救出的畫作包含幾幅偉大的「五月」(May)系列畫作,這些是受到巴黎金匠協會委託,於1630至1707年間繪製。

這些巨幅油畫最大可達3公尺乘4公尺,描繪出聖母瑪利亞(Virgin Mary)生平事蹟,於每年5月1日奉獻給聖母院。

在消防人員檢查脆弱的教堂南面頂端之際,藝術專家用具有保護作用的白色薄膜罩住畫作,將它們從聖母院搬到貨車上。

這些作品將被帶往羅浮宮博物館,專家會針對煙燻或水造成相對細微受損進行修復,之後會存放起來,直到它們能被歸還為止。(譯者:王品軒/核稿:盧映孜)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富豪紛捐錢重建聖母院 勾起法國社會剝奪感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