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上第一次 美科學家誘導大西洋柱珊瑚產卵

2019/8/27 18:05(8/27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個科學家團隊近來以人工誘導方式,首次在實驗室模擬環境中成功讓瀕危的大西洋柱珊瑚產卵。

佛羅里達水族館保育中心(Florida Aquarium's Center for Conservation)的研究團隊以人工誘導方式,成功讓瀕臨絕種的大西洋柱珊瑚(Atlantic pillar coral)產卵。

這項技術發展最終可以避免佛羅里達州海岸的大片珊瑚礁滅絕。

佛羅里達水族館保育中心的保育主任惠特爾(Amber Whittle)今天告訴法新社:「這是令人震驚的突破。我們在溫室設置一年多的實驗室環境內,首次讓大西洋珊瑚產卵。」

「倫敦霍尼曼博物館(Horniman Museum)過去曾人工繁殖太平洋珊瑚,但從未繁殖過大西洋珊瑚。而我們人工誘導產卵的大西洋柱珊瑚是高度瀕危物種。」

佛羅里達水族館和霍尼曼博物館2015年開始合作,致力研發人工誘導繁殖技術。

研究團隊模擬大西洋柱珊瑚生長的自然環境條件,包括日出、日落、月相、水溫和水質,而後成功誘導大西洋柱珊瑚產卵。

受到氣候變遷,以及2014年佛羅里達州海域出現的破壞性組織疾病影響,佛州海域的珊瑚處境正快速惡化。

科學家希望透過這項技術繁殖健康的珊瑚,並讓佛州海域的珊瑚礁再次充滿生機。(譯者:李宛諭/核稿:陳彥鈞)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