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雨駕車很致命 日專家籲災害前完成移動

2019/10/28 12:41(10/28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千葉縣與福島縣等地25日降下大雨,目前已知罹難者中半數是駕車時遇難,颱風哈吉貝12日到13日侵襲時,也有約3成死者是駕車遇難,日本專家呼籲,應在災害發生前完成移動。

日本共同社報導,25日降下的致災大雨,在福島縣與千葉縣共奪走10條人命,其中有5人是在駕車時遇難。根據福島縣與千葉縣的災害對策總部等單位表示,千葉縣一輛被水淹沒的車輛內及車輛附近,共發現3具男性遺體,還有一名男性是連人帶車被沖到河川內不幸死亡。

福島縣相馬市有一輛母子駕駛的汽車被大水沖走,後來發現61歲的母親遺體,但38歲的兒子則下落不明。

在千葉縣長柄町郵局工作的54歲鶴岡成夫,大雨時正駕車要去幼兒園接6歲大兒子,但在一處橋上被大水沖走;同樣住在長柄町的88歲岩瀨長壽,大雨時駕車要到地勢較高的兒子家避難時遇到大水,打電話跟兒子說自己被困在車內動彈不得,後來在泡水的車內被發現。

另一方面,哈吉貝襲日時,有25人因駕車被大水沖走而遇難,占目前已知罹難人數87人約3成。

千葉縣在因應海嘯避難計畫中指出,只要水深超過50公分,人就可能被困在車內,且車輛可能浮在水上被沖走,是非常危險的情況;日本氣象廳也呼籲民眾,只要時雨量超過50毫米,就不要搭車或駕車。

熟悉災害風險的東京女子大學名譽教授廣瀨弘忠說,雨天時只能用車來載高齡者或小孩進行長距離移動,但重點在於時間點,應遵照各行政單位指示盡早完成移動;如果已經過了最佳的移動時間點,就不要外出,待在建築物的上層樓層。(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淑琴)108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