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台美首發防疫聯合聲明 展開新藥疫苗等6大合作

2020/3/18 10:59(3/18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8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美首度發出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將進一步強化合作諮商機制、聯手對抗疫情,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包括美方已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未來也將每週提供10萬枚口罩給美方。

吳釗燮今天親自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他表示,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但台美將進一步強化合作諮商機制、聯手對抗疫情,記者會後外交部將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布台美聯合防疫夥伴關係聲明,聲明將由他和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共同署名。

吳釗燮說,台美將在藥物、疫苗開發,以及各項防疫及抗疫措施方面加緊合作。吳釗燮表示,台美雙方為因應未來防疫需要,在全球防疫抗疫物資發生缺料、搶料的情況下,美方已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方面在口罩產能穩定後,也計畫每週供應美方10萬枚口罩,以利攜手對抗疫情。

根據聯合聲明,為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台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諮商與合作機制,並在此夥伴關係下,分享最佳作法,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項目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的研究與生產、藥品的研究與生產、追蹤接觸者的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吳釗燮表示,台美雙方為因應未來防疫需要,在全球防疫抗疫物資發生缺料、搶料的情況下,美方已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方面在口罩產能穩定後,也計畫每週供應美方10萬枚口罩,以利攜手對抗疫情。(編輯:林淑媛)1090318

台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 外交部盼攜手貢獻國際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張茗喧台北18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台美是重要夥伴,美方看到台灣處理疫情表現優異,雙方陸續在談攜手對抗疫情,台美防疫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象徵台美關係非常緊密,希望攜手貢獻國際社會。

吳釗燮上午列席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表示,將和美國AIT發出聯合聲明,宣布共同防疫,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研發、疫苗研究生產、藥品研究生產、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科技、舉行科學家專家會議、防疫醫療用品設備交流。

吳釗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台美是非常重要的夥伴,關係密切。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外交部跟美國及美國在台協會(AIT)的聯繫都非常密切。有關於疫情共同防治方面,美方看到台灣政府處理疫情表現優異,受到國際讚賞,外交部跟AIT陸續談到可以攜手對抗疫情發生。

吳釗燮表示,了解一個人是否感染病毒非常重要,AIT也跟中研院有非常密切的聯繫,雙方合作已經在談,有關疫苗、藥物,台美都有長期的合作關係。台灣新開發的追蹤接觸者科技,美方覺得可以學習。在經過大家討論後,應有更全面的合作計畫,所以在早上發布台美防疫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象徵台美關係非常緊密,在防疫上也是關係緊密,希望攜手貢獻國際社會。

另外,針對目前在台的外籍人士居留期限到是否離開的問題,吳釗燮指出,外交部目前正在草擬執行細則,今天就會公告。(編輯:林興盟)1090318

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全文:

為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台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台美諮商與合作機制,在此夥伴關係之下,將分享最佳做法,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包括:

●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
●疫苗的研究與生產
●藥品的研究與生產
●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
●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
●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外交部長吳釗燮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