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雍和宮搶頭香 民眾徹夜排隊8個半小時

2019/2/5 15:36(2/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大年初一,北京雍和宮始終是中國民眾求神拜佛的大熱門,人潮向來洶湧,今年甚至有人在除夕夜就在宮門外排隊。一名來自山東的民眾昨晚就排了8個半小時的隊,終能點起雍和宮的豬年頭香。

新京報報導,這名來自濰坊的劉姓民眾表示,昨晚除夕夜,他在晚上10時30分就到雍和宮門口排隊,一共排了8個半小時,為的是用頭香「圖個好彩頭」。早上7時,他如願以償地進入宮門,點上了頭香。

家住北京的李女士則稍晚了點。昨晚在吃過年夜飯後,在凌晨零時就抵達雍和宮南門排隊,也想點個頭香。然而,前面卻已經有10幾個人在排隊。

同樣住在北京、今年75歲的張老先生則在今天凌晨3時抵達雍和宮門外排隊。他說,每年大年初一到雍和宮燒香祈福的習慣,自己已經堅持約20年了。而他開始排隊時,前面已經有超過100個人在排隊了。

根據報導,到清晨5時,前往排隊的人潮已接近500人,隊伍綿延300多公尺。因為天氣寒冷,這些民眾多數穿上了棉衣。他們說,為了能早點燒香,雖然天氣寒冷,但排隊時既不敢喝水,也不敢吃東西,理由是擔心中途去洗手間時位置被占。

雍和宮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依往年情況估計,今年春節期間,預計將有7萬至8萬人到雍和宮燒香祈福。

雍和宮始建於清康熙33年(公元1694年),是康熙帝為第四子胤禛建造的府邸。由於胤禛後來被封為「雍親王」,當時被稱為「雍王府」,俗稱「四爺府」。

1722年胤禛即位為雍正帝,1725年便將這座府邸命名為「雍和宮」,成為皇帝行宮,名字一直沿用至今。1735年雍正逝世,四子弘曆即位為乾隆帝。為了籠絡西藏,乾隆帝在1744年下旨,將雍和宮從行宮轉為藏傳佛教寺廟,直到今天。(編輯:邱國強)108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