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潔篪會見俄駐中大使 稱在核心利益上相互支持

2022/9/13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2日會見俄羅斯駐中大使德尼索夫,稱中俄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中國外交部網站12日晚間發布楊潔篪會見即將離任的德尼索夫(Andrey Denisov)訊息。

楊潔篪高度評價德尼索夫推動中俄關係的貢獻,並指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戰略引領下,兩國沿著正確軌道篤定前行,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在國際多邊場合密切協作。

楊潔篪說,中方願與俄方一起,不斷做細做實兩國高水平戰略協作內涵,維護雙方共同利益,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德尼索夫則表示,近20年來親身經歷中國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指在兩國元首親自引領下,俄中雙邊關係達到歷史最高水平,進入新時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問台灣,引發共軍一系列軍演,當時德尼索夫表示,裴洛西訪台灣是挑釁行為,敦促華盛頓勿採取破壞地區穩定和國際安全的行徑。(編輯:唐佩君/李雅雯)111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