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道瓊漲586點創3個多月最佳 台積電ADR跌1.4%

2021/6/22 05:39(6/22 0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1日專電)美股今天強勢反彈,道瓊指數在金融、工業等景氣循環股帶動下大漲586點,創3個多月來最佳表現,擺脫上週因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貨幣政策走向引發市場憂慮而重挫的陰影。

3大指數全天幾乎都在平盤以上遊走,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大漲586.89點,漲幅1.76%,收在33876.9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8.34點,漲幅1.4%,收在4224.79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11.1點,漲幅0.79%,收在14141.48點。

道瓊指數締造3月5日以來最佳單日表現,扭轉上週創去年10月以來最糟表現的跌勢。標普500指數反彈後,離歷史高點差不到1%。

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全面收紅,與景氣連動密切的能源股大漲4.3%,扭轉上週重挫頹勢,表現一馬當先;金融、工業、材料股漲幅也都超過2%。

航太巨擘波音(Boeing)及具全球景氣風向球地位的開拓重工(Caterpillar)股價分別上漲3.3%、2.1%。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漲幅分別達2.5%、2.2%。

指標科技股表現好壞不一。蘋果公司(Apple)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都漲逾1.4%,亞馬遜(Amazon.com)與特斯拉(Tesla)則分別下挫0.9%、0.4%。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6%,但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下跌1.4%,超微(AMD)與輝達(NVIDIA)股價也收黑。

美股上週回檔前氣勢如虹,3大指數在歷史高點附近遊走。但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景氣回溫刺激消費物價猛漲,年初就開始糾纏金融市場的通貨膨脹憂慮捲土重來,投資人擔心聯準會為維持物價穩定,疫情爆發後祭出的經濟刺激措施將提前縮減。

聯準會官員16日在決策會議結束後公布的報告中上修通膨預測,並預期2023年就會開始調升目前逼近零的基準利率。

一年多來受聯準會寬鬆貨幣政策加持的美股就此一蹶不振,道瓊指數上週回檔3.4%,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分別拉回1.9%、0.2%。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明天預定出席國會聽證會。他在預擬證詞中說,美國經濟持續好轉,大規模疫苗接種及史無前例的貨幣與財政支持為復甦提供堅強支撐,通膨壓力雖加重,但預料會隨著時間過去減輕。

聯準會官員普遍認為當前通膨升溫只是短暫現象,並再三承諾疫情爆發初期壓低利率、大規模購債的政策將維持到就業市場及經濟完全復甦。部分投資人也認為,經濟及企業獲利強勁成長足以抵銷聯準會貨幣政策正常化對股市的衝擊。(編輯:郭中翰)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