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林岱樺修野保法 民眾發起連署抗議

2017/3/8 13:46(3/8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8日電)反對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日前要求以她的版本通過動保法修正案,多個動保團體及學者發起連署活動,呼籲別強推荒謬的修法案來危害台灣環境、鼓勵民眾不當棄養。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3日主持「野生動物保育法」修正草案協商,主張如果民眾不養動物了,應可送到農委會或是各地收容所收容,但林務局長林華慶認為棄養就是違法,不願讓步,引發林岱樺不滿,影片今天曝光,引起關心動保議題民眾強烈不滿並發起連署活動。

發起連署民眾表示,林岱樺為隨機及個人放生另闢蹊徑,未來民眾一通電話通報,由農委會或地方政府進行媒合與收容等,提供「你放生政府埋單」的全套放生服務,反而會鼓勵民眾不當棄養與購買野生動物,使更多動物遭受莫大痛苦並增加所有地方與中央政府負擔。

此外,連署內容表示,林岱樺以「和朋友去吃魚,看魚可憐,把魚買下來放生」以及「我要通報,那你要告訴我通報要往哪裡放,這不是我的責任」來支持自己的論點,然而一般食用魚類都是經濟性魚類,不屬野保法管轄,林岱樺連漁業法、動保法和野保法的權責都搞不清楚,有何資格強行修野保法。

發起連署民眾指出,支持行政院的修法版本來有效管理不當放生行為,也支持增加對宗教團體與一般民眾的教育與溝通、鼓勵友善理性的宗教團體積極與野生動物救傷,以及專業主管單位合作護生。

但強烈反對林岱樺主張的第一次不罰,個人任意購買野生動物放生要由農委會收容,費用由全民埋單,並耗費資源講習的修法提案。106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